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0-09

【化解尷尬】遲到除了講“Sorry, I'm late” 外,還有N個表達和解釋方式!

  你覺得你算是一個有時間觀念的人嗎?那麼,在職場上你又自問是一個守時的人嗎?就算你自覺是個守時的人,可正所謂「人算不如天算」,無論你怎麼「千算萬算」,都總會有失手的一次吧?如果真的因自身或各種外在的因素影響而不慎遲到了,除了說一句“Sorry, I’m late.”表示歉意以外,還可以說甚麼以緩和這個尷尬的局面呢?當然,你可以誠懇的解釋一下遲到的原因,可是要用英文句體的解釋又是另一個考驗了吧?因乘坐的車輛爆胎以致遲到該怎麼講?找不到停車場停車又怎麼講?這次,我們一於看看,遲到後需要解釋時,有哪些實用的英語句字可以用上吧!

 

(圖片由作者提供)

 

Part 1—Useful English phrases to say when you are late:

 

• "I’m sorry, but I’m going to be late."

(很抱歉,我要遲到了。)

 

• ”I deeply apologize for not making it to the meeting on time.“

(我深深地為我沒有準時出席會議這件事向你道歉。)

 

• "I’m sorry, but I won’t be able to make it to my appointment on time."

(很抱歉,我無法按時赴約。)

 

• "I’m sorry, but I don’t think I’m going to make it to the meeting on time."

(很抱歉,我應該無法準時出席會議。)

 

• "I’m sorry, but I’m not going to make our 9am meeting."

(很抱歉,我無法準時參加上午9點的會議。)

 

• "I’m afraid I won’t be able to make it to our meeting on time."

(恐怕我無法準時參加會議。)

 

• “Something has come up.” 

(出了點事情。)

 

• "I’m running late."

(我快遲到了。)

 

(圖片由作者提供)

 

• "I’m behind schedule."

(我落後於原定計劃了。)

 

• “I’ll be there in 20 minutes.”

(我會在20分鐘內到達。)

 

• “I’m going to be about 30 minutes late.”

(我要遲約30分鐘到。)

 

• ”I’m on my way. I’ll be there in 10 minutes.“

(我已在路上了。我會在10分鐘內到達。)

 

• “I may be about 5-10 minutes late.”

(我可能會遲到5-10分鐘。)

 

• “Would it be possible to …… ?”

(請問可否......?)

 

e.g. "Would it be possible to reschedule?"

(請問可否重新安排時間?)

 

e.g. "Would it be possible to meet tomorrow instead?"

(請問可否改爲明天見面?)

 

e.g. "Would it be possible to get an appointment with the doctor tomorrow?"

(請問可否跟醫生預約明天?)

 

e.g. "Would it be possible to reschedule our meeting?"

(請問可否重新安排會議的日期?)

 

• “Thank you for waiting.”

(謝謝你的等待。)

 

• “I’m sorry for keeping you waiting.”

(很抱歉讓你久等了。)

 

• “Please forgive me for keeping you waiting.”

(請原諒我讓你空等。)

 

Part 2—遲到的各種理由:

 

• “I couldn't find a parking space.”

(我找不到停車位。)

 

• “I’m stuck in traffic now.”

(我正在堵車。)

 

(圖片由作者提供)

 

• “The meeting is running overtime.”

(i.e., 正在參加另一次會議,但尚未結束,並且已經超過了預定的結束時間。)

 

• “I got a flat tire.”

(我的車爆胎了。)

 

• “I was in an accident.”

(我出意外了。)

 

• “I have a family emergency.”

(家裏出現緊急情況。)

 

• “My train/bus/subway is delayed.”

(我乘坐的火車/巴士/地鐵晚點了。)

 

• “I was delayed by a phone call.”

(我被一通電話耽誤了。)

 

Part 3—對話練習Practical Usage:

 

對話練習(一):

A: The meeting is starting shortly. Are you going to make it on time?  (會議即將要開始了,你來得及準時出席嗎?)

B: I have a family emergency. I think you need to host the meeting without me. I'm really sorry. (我家裏出現些緊急情況。你可能需要獨自主持會議了,我真的非常抱歉。)

 

對話練習(二):

 

(圖片由作者提供)

 

A: Where were you? I've been looking for you everywhere! (你在哪裏?我找你找一整天了!)

B: I'm terribly sorry for keeping you waiting. I got a flat tire just now and it took me 20 minutes to find a taxi. (真的非常抱歉讓你久等了。我的車剛剛爆胎了,我花了20分鐘時間才攔到的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與拍賣官看藝術】走進Sotheby's Maison睇睇蘇富比旗艦藝廊!蘇富比如何突破傳統成規?► 即睇

更多職場英語教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英語 #打工仔 #職場 #遲到 #遲到理由 #辦公室英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